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浪潮参展99移动电话计费及清算系统研讨展示会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1 11:39 新浪科技

  当前,随着移动通信的持续高速发展,实时准确的高质量的计费已经成为从电讯运营者到用户共同关注的一个热点。 10月11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的"99移动电话计费及清算系统研讨展示会"在北京怡生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山东省浪潮集团作为入围国家移动计费系统建设工程选型的十二家厂商之一,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移动电话计费结算系统具有超数据量、计费规则繁杂多变、实时性强、存储容量大、数据量变化大且增长快等特点, 这就要求有较高的软硬件平台做支撑,同时必须有设计精良的应用软件,才可以满足移动通信行业在不同时期、不同情况下的 应用需求。

  在本次展会上,浪潮集团集中展示了自己在移动通信计费系统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应邀作了精彩发言。针对给用 户尤其是移动通信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的盗码并机及恶意电话、高额话费逃逸等欺诈行为,浪潮提出:解决这个问题的最重 要手段就是实现全国移动电话的实时计费,并在此基础上,实时产生高额话费报告,建立用户的信用等级表,并对可能的恶意 电话进行跟踪,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实行停机以降低损失程度。这样就确保了既不影响对移动用户的服务质量,又可以有效制 止欺诈行为,保障广大用户与电讯经营者双方的共同利益。此外,浪潮还提出了建立计费数学模型以提高计费系统的灵活性; 合理化进行数据库设计、有效划分表空间和设计各种表,从而充分利用数据库管理系统和主机系统的性能和资源;"合并"处 理超短话单等目前移动计费软件开发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的解决办法,倍受与会专家和其它厂商的瞩目,并获得了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展会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为了进一步提高移动通信网络品质,完善网络的功能,交流系统建设、运行 管理、软件使用以及今后发展等各方面经验而举办的,会议邀请了全国各省移动通信公司领导、计费管理技术人员参加,参展 的厂商共有20多家,其中包括了10家实力雄厚的入围厂商。会议主要针对移动电话计费及清算系统的最新技术及软件、移 动电话计费及清算系统的方案及其成功案例分析、国内外移动电话计费及清算技术的发展动态、当前移动电话计费及清算技术 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以及移动电话计费及清算系统的运行维护等几方面内容进行了展示与交流。这将极大促进国内移动通 信计费技术的提高,为移动用户带来更高水平的服务,可为其提供更加完善的话费查询功能,并使话单到达用户的时间大大缩 短。

  长期以来,浪潮集团一直致力于将高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以推动社会进步为已任。对于被列为国家一级干线工程的 移动通信计费系统建设工程,浪潮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并取得了很大成绩。98年,中国电信总公司为加强国家移动通信 计费系统建设进行了系统选型,浪潮凭借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及丰富的实施经验一举入围,成为入选的十二家厂商之一。在实时 计费领域,浪潮成功开发了"移动通讯计费系统",这一系统因其设计结构合理、接口灵活、运行效率高以及适用于多种交换 机等众多优点,在山东、辽宁、山西、宁夏等省区应用,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日前,由于其曾出色的完成山东省移动通讯计 费系统一期工程的建设,浪潮又成功中标该项目三期工程的招标,承揽了从主机、网络、数据库、软件开发整个项目的系统集 成,项目总额达6000多万元人民币。对此,浪潮集团软件系统集成事业部总经理王柏华谈到:"随着国家经济的腾飞,移 动通讯事业也已进入飞速发展的年代,人们对于移动通讯的质量和提供的服务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开发一整套完善的移动通讯 实时计费系统已成为电讯运营者的迫切要求,这对于提高电讯部门的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浪潮愿与广大业界同 行一道,共同推动这一领域的技术进步,为我国的电讯发展服务。"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