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IBM在深圳投巨资建新厂

http://www.sina.com.cn 1999/10/10 09:36 互联网周刊

  深圳国际商业机器技术产品有限公司今天全面投产。这是IBM在中国投资最大的生产型企业, 初期投资为五 千万美元,总投入将达三亿美元。

  据今天来深出席新厂房开业典礼的IBM制造技术副总裁介绍,IBM公司十分看好中国这一全球增长最快的市 场,将加强在中国的制造和技术投资,支持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

  IBM新厂房面积达二万平方米,设在深圳福田保税区,生产先进的信息存储产品及部件,包括磁阻磁头、磁头 平衡环组件、磁头堆栈组件等。 至此,IBM在中国的九家合资、独资企业有五 家落户深圳,其中四家从事硬件生产、一 家从事软件开发。深圳已成为IBM对华投资的最大基 地。

  “人才好,环境好”。这是IBM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梁伯贤对深圳的评价。他对记者说 ,在深圳,IB M可以找到大量高素质的人才, 而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搞得好,生活环境宜人, 对高科技企业还有税收等各方面的优惠政 策,都 促使IBM把最大的投资放在了深圳。

  据统计,世界五百强大公司中,目前已有十五家 前来深圳投资高新技术产业。一些著名外国高技术公司,如希捷 、爱普生、奥林巴斯、(加拿大 )北方电讯、美国国际数据集团等也在深圳设立 了生产基地。这使深圳为电脑等高技术产 品的配 套加工能力大为提高。许多跨国公司纷纷把深圳 作为零部件采购基地。IBM更在深圳设立了中国采购中心,采 购金额从一九九三年的三千万美 元增至一九九八年的十亿美元。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