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中国盛业携国家机关下海

http://www.sina.com.cn 1999/10/10 02:35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盛业不久将宣布成立互联网及多媒体合资企业,其合 作伙伴包括大陆的电信总局及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 该合资企业名为数码世纪网络,将向大陆和香港的家庭用户提供交互电 影、娱乐信息和电子商务服务。

   据中国盛业的执行董事邓有声说,中国盛业持股33%的永盛集团已达成非约束性协议,与信息产业部的电信 总局、广电部的子公司及其他合作者共同经营该合资公司。

   协议规定,永盛将控制合资公司33%的股份,而控制中国电信的电信总局和广电部子公司将各占10%份额 ,剩余股份由其他合作方拥有。

   邓先生说,合资公司的宽频互联网服务将通过中国电信的固定电信网向用户提供,而其内容将由中国盛业和广 电部提供。他还表示,该合资公司可以避开北京对外商投资互联网产业的限制。

   该合资公司不会在互联网领域进行任何投资,只打算从中国电信租赁电话网络。

   此外,大陆广播电视的内容是由广电部控制的,因此,邓先生说,广电部将会负责为合资公司服务的内容取得 有关许可。

   邓先生说,中国盛业希望合资公司最后的协议能在本月底达成,但他也表示,并不能保证政府审批一定会通过 。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