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络“奥斯卡”颁奖 最佳网站头衔各有得主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5 13:25 新浪科技

  当地时间五月十二日,美国旧金山传来消息,号称互联网世界“奥斯卡”奖的Webby 最佳网站奖颁奖仪式今天 在这里举行。

  此次评奖活动组委会一共设立了二十七个大类的奖项,有趣的是,在此次颁奖晚会上,组委会规定,每一位获奖嘉宾 只能发表一个长度不超过五个字的演说,真正是独树一帜。

  据称,第一届Webby 最佳网站奖的评选活动是在1997年举行的,当时只有大约七百家网站参加评选,但由 于互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Webby 最佳网站奖评选也发展成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活动。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两千八百 多家.com网站的总裁和业界人士参加了此次颁奖活动,可谓盛况空前。

  著名的音乐下载软件制造商Napster公司的创始人肖恩-费宁(Shawn Fanning)在获得音乐类 网站大奖时表示,“这一刻,我真的感觉好极了,领奖的时候我几乎要快乐得晕倒了。”

  颁奖晚会的组织者们称,他们几乎没有邀请什么嘉宾参加此次盛会,因为门票实在是太紧张了,颁奖的礼堂只能容纳 两千四百人,而实际准备到场的人数超过了礼堂容纳人数的三倍。

  参加此次评选工作的二百七十名评委们是国际数字艺术与科学研究会的成员,这个研究会以支持和鼓励新媒体的发展 为宗旨。

  2000年Webby 最佳网站奖获奖网站可以在下面这个网站看到:http://www.webbyawa rds.com/event/webcast/awards (王 羽中)


相关报道:
  • 几家著名网站获得网络“奥斯卡奖”提名


  •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