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闻报道
 


美国设立网络新闻奖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5 12:03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5月15日消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在线新闻协会日前联合宣布设立网络新闻奖,以表彰致力于提高因特网 上新闻可信度和提高网络媒体魅力的网络记者。

  据新华社报道,网络新闻奖共设11个奖项,包括评论、突发性新闻、服务业和企业新闻以及网络版面设计等,首届 获奖名单将在今年12月揭晓。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主任汤姆-戈尔茨坦说,新闻奖的设立将有助于制定网络新闻标准。

  在线新闻协会成立于1999年,成员包括《纽约时报》、《时代》周刊和《华尔街日报》等主要媒体的30名编辑 和记者。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负责评选和颁发普利策新闻奖和国家杂志奖。

  近年来发展迅速的网上媒体可谓毁誉参半。一方面,因特网非常适合于突发事件、战争和法院判决的连续性报道,记 者传播现场内容,读者则可以立即发送反馈意见;网络媒体还可建立电子链接、进行民意调查。但新媒体也有令人担心的地方 ,准确性原则往往被置于抢时效之后,一些大报纸在没有核对事实的情况下匆忙把新闻发到网上,结果经常发生报纸不得不将 假新闻撤消的尴尬事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