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冰岛航空公司在全球率先提供WAP订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04/30 13:58 新浪科技

  据报道,冰岛航空公司日前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允许旅客通过具有WAP方式的移动电话来预定或购买机票的航空 公司。

  冰岛航空公司还宣布,很快该公司将在其它国家-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航班中向WAP手机用户提供以往 因特网用户享受的这种机票预定和购买服务。

  斯太恩.罗吉.本乔森,该航空公司的高级副总裁说,冰岛人在全球范围内是使用因特网最多的国家,其移动电 话的使用仅次于芬兰位居世界第二。

  这样造成的结果是,他说,“冰岛国内市场众多技术领先的公司使得我们有能力非常有效地开发这一技术,并且 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

  “冰岛航空公司成功地运用因特网来进行销售已经有些年头了,”他说。他还说该公司是欧洲一家在电子商务方 面非常领先的公司。

  “我们想尽快为下一步发展做好准备-将无线通信技术与因特网结合起来。那才是将来的生意发展的方向,”他 说。

  这种WAP方式的机票预定于购买服务将很快在冰岛航空公司的因特网网页上提供。这些网页还包括航空公司特 价俱乐部成员的打折优惠,同时提供最新新闻、及时飞行状况以及其他商业信息。

  要使用这种WAP服务,顾客必须在冰岛航空公司网站http://www.icelandair.com 上的在线预订系统中注册一个用户号及口令。

  一旦具备WAP预定能力,用户就可以输入他们的出发地点、目的地、预定等级、希望的飞行时间,然后选择一 个航班。他们会收到冰岛航空公司发来的确认信息。(羽 中)


相关报道:
  • 南非建成世界第一个在线WAP服务网站
  • 展望:WAP为移动通信描绘美好前景
  • 北京移动通信公司开办WAP业务培训
  • 130来电不显原因多 可能和增设WAP功能有关
  • 联通下月开通WAP服务 称资费绝对比同行低
  • 资料:WAP常见问题

  •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