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专家称网上信息商店成为网站发展的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0/04/24 15:00 新浪科技

  信息网站,不管所涉足的是新闻,还是婚礼计划或占星术,每年都要投资数百万美元来吸引网民。如何解决收支平衡 ,并有所收益,是信息网站除了增加访问量之外另一个主要关心的问题。如今,建立自己单独的网上商店已成为信息网站发展 的一大趋势。

  此前,信息网站一个主要服务项目是免费帮助访问者注册,引导他们与电子零售商联接。但现在,许多信息网络公司 开始考虑这种方法是否是一种最为明智的选择。

  马萨诸塞州Forreser调查公司的高级分析家吉姆-耐尔说,“对于零售商们来说,信息网站的引导使他们获 利非浅,但对于信息网站来说却并非如此,他们不但无法从中获取利润,相反却有可能降低自身的影响力。”例如,某一位访 问者在网上阅读到《Upside》的一篇文章,并决定购买这本杂志,当他或她点击“购买”时,他或她将被引导到Ama zon.com网站,如果交易最终达成,最大的受益者是Amazon.com,《Upside》也能从中收取一小部分 费用,而信息网站却分文未得。

  另外,纽约互联网调查公司Jupiter的分析家肯-凯萨说,“每有一位访问者从信息网站进行购物网站,对于 信息网站来说,都要承担这位访问者近期内不会再次光临的危险。也就是说,信息网站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把访问者吸引 过来,最后却失去了他(她)们。”基于此,越来越多的信息网站对这种状况开始不满,他们逐渐开始尝试建立自己的网上商 店,直接向用户出售商品,一方面希望借此留住访问者,不被其它网上商店半路劫走,从而收取更多的广告费,另一方面增加 网站收益,改变目前大多数信息网站不盈利的局面。

  不地,大多数信息网站并不愿意亲自操作网上商店那些复杂的程序,包括商品储存、交易和发送等,他们通常聘请专 门的电子商务服务商替他们管理。而事实已证明,这对于信息网站来说,益大于弊,他们从中所获取的利益要远远大于所支出 的费用。目前,聘请服务商代为管理第一次付费最高为1万美元,之后,每个月一般只需3000美元。(少岩)


相关报道:上网找工作在国内将成为趋势
相关报道:趋势:宽带网络将成为未来互联网发展方向
相关报道:分析:新世纪的网络热点及七大趋势
相关报道:评论:看我国互联网市场未来开放趋势
相关报道:免费上网在美国成趋势
相关报道:趋势:美国第一大产业将为因特网产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