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少年黑客“黑手党小子”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04/24 10:47 科技日报

  本报纽约4月22日电记者王俊鸣报道:加拿大警方对一名涉嫌2月初攻击美国大型网站的计算机黑客“黑手党小子 ”提出起诉。这名15岁的男孩15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被警方逮捕。

  加拿大皇家警察称,有关部门已基本查明了几家知名网站受袭击的真相,这位化名为“黑手党小子”的黑客被指控攻 击美国电视新闻网(CNN)、雅虎公司、电子交易和电子海湾等网站,并使这些网站陷于瘫痪,造成了十几亿美元的损失, 而且他可能是2月黑客行动的中心人物。有关计算机安全专家具体描述了他攻击CNN和电子交易网站的当时情形,他在发动 攻击时曾问其他人应该破坏哪个网站。有报道说,他曾在网上表示,他的攻击行为是为了“吓唬一下”持有网络股票的人。

  4月15日,加拿大警察搜查了“黑手党小子”在蒙特利尔的住处,收缴了他的计算机和软件。这名男孩目前已被保 释,他被命令同自己的父母呆在一起,但不得与其亲近的3个朋友接触,不得接触因特网。由于这名黑客尚未成年,根据加拿 大法律,法庭也不得向外界透露其真实姓名,警方对其黑客行为记录有所保留。

  美国司法部长雷诺说,这名黑客必须受到惩罚。有关方面称,这名黑客可能会被处以2年监禁以及部分罚款。

  这起案件是由加拿大皇家警察、美国联邦调查局以及美国司法部计算机安全专家联合侦破的。FBI通过监听因特网 聊天室锁定了“黑手党小子”,在确定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一台计算机曾被黑客用来攻击CNN网站后,调查人员检 查追踪该台计算机的使用记录,发现“黑手党小子”的行迹。同时,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网络公司“网络直达”向加拿 大警方提供了“黑手党小子”的真实身份。


相关连接:加被捕少年黑客的父亲也因涉嫌攻击网站被指控
相关连接:被捕的少年黑客“黑手党男孩”被怀疑有同谋
相关连接:追踪:对少年黑客“黑手党男孩”的惩罚措施
相关连接:追踪:少年黑客“黑手党男孩”是如何被查出的
相关专题:黑客攻击美国网站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