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权威机构称未来5年80%的电子商务网站将倒闭

http://www.sina.com.cn 2000/04/15 16:31 新浪科技

  当地时间四月十四日,美国著名的在线小企业门户网站StrategyWeek.com发布预测报告称,到20 05年,电子商务网站的数量将只有今天数量的百分之二十,其余百分之八十的网站都将倒闭。

  这份报告称,目前在电子商务领域里存在着严重的发展危机,大多数电子商务网站缺乏合理的经营计划,并且对未来 发展存在不切实际的预期,因此它们很难适应将要面对的激烈的市场竞争。

  StrategyWeek.com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卡伦-莱克(Karen Lake)表示,电子商务的成 功运作绝不是仅仅一个公司网站就可以做到的。现在,大多数企业都只是把网络运作当成公司的一个部门,它们实际的经营并 没有融入到网络之中,这种经营方式很难在将来取得成功。因此,绝大多数这样的网站都将在未来几年中被淘汰。

  StrategyWeek.com认为,合理运用获得的投资是电子商务网站成功的关键。现在,太多的企业都轻 信所谓的“规模效益”,认为只有做得大,做得全才能够在竞争中胜出,而实际上它们需要做的是如何最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 ,建立有自己特色的商务网站。这样才有可能引起别人的注意。如果只是单纯地求大求全,最终的结果肯定不会太乐观。(王   羽中)


相关连接:调查显示美大企业B2B网站访问者只有1/4定货
相关连接:王嘉廉认为电子商务趋势不可阻挡
相关连接:Unisys与IBM联手拓展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相关连接:国内企业瞄上电子商务配送体系
相关专题:电子商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