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德国一法庭裁定AOL对网上盗版音乐负有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0/04/13 13:51 新浪科技

  慕尼黑当地时间四月十二日,德国巴伐利亚州法院在审理一起有关网上盗版音乐的案件时裁定,美国在线公司对网上 盗版音乐的泛滥负有责任,因为这家公司没有有效地阻止其用户制作和传播没有版权的音乐文件。分析家认为,这起案件的裁 决很有可能对长期悬而未决的网上盗版音乐问题产生重大的影响。

  据称,这起诉讼案件是1998年德国一家名为Hit Box的软件公司提交的,这家公司经过大量调查发现,美 国在线公司的很多用户非法地交换和传播Hit Box软件公司制作的数字音乐文件,而美国在线公司却并未对这种行为进 行任何限制。该公司据此认为,美国在线公司对这些盗版行为负有责任,称其违反了有关版权保护方面的规定并要求美国在线 公司进行赔偿。而德国巴伐利亚州法院在经过长期的调查取证后裁定,美国在线公司的确对此负有责任。

  在法院宣布判决后,Hit Box软件公司的律师史蒂芬-维托拉尼(Stefan Ventroni)立即发 表声明称,法院的裁决是极其公正的,它对于保护艺术家的版权具有重要意义,这个裁决有效地打击了互联网日益猖獗的盗版 行为。

  而美国在线公司则表示,他们将进行上诉,理由是目前任何公司都没有足够的技术手段对用户在互联网上传播的数据 进行全面监测,尤其当网上数据流量极其庞大的时候,而且该公司曾经关闭了一些用于传播盗版音乐文件的论坛,对于打击网 上盗版音乐一直态度积极。

  音乐版权界的人士认为,此次裁决实际上是对互联网服务商们的一个警告,要求他们开发新的可靠的技术保护艺术家 们的版权。(王  羽中)


相关报道:AOL总裁在谈互联网未来和美国公司策略
相关报道:音乐网站EMusic.com将为AOL提供在线音乐服务
相关报道:AOL将收购一德国媒体的巨头
相关报道:AOL免费MP3音乐软件遭到封杀
相关报道:AOL在广告合同争端中败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