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德国黑客米克斯特被判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04/01 08:48 新浪科技

  由于在今年2月初使美国七大网站时间不等地限于瘫痪状态的惊人的网站攻击事件而闻名于世的德国计算机黑客米克 斯特(Mixter),3月31日被汉诺威法院二审判决有期徒刑6 个月,缓期2年。现年21岁的米克斯特,编写了一 个名为部族洪水网络(Tribe Flood Network)的计算机软件,并公布在互联网上,让人随意下载。使用 这个软件可以向被攻击的网站发出洪水般的大量垃圾邮件,从而使计算机无法工作,导致网站崩溃而绝服务。

  但是,这次判决还没有涉及这个事件,而是有关米克斯特在1998年非法别人计算机系统的犯罪行为。当时年龄为 19岁的米克斯特多次闯入几家企业的计算机系统,并在计算机系统中安装了病毒软件和窃看了那里的文件。

  法院估算,所造成的直接损失为3.4万马克,但是同时指出,受害系统后续修补工作的费用则难以计算。今年2月 ,一家德国法院判罚米克斯特做15个小时的社会服务工作,作为控方的德国检察院不服,提出上诉。这次作为终审判决的判 刑,虽然大大重于一审判决,但比起美国法院对于类似案件的判决,还是量刑较轻。本月初,在美国审理一个年轻黑客的案件 ,他被指控 ?#20165;仅?两次修改别人的网页,检查官就要求判处两次各15年有期徒刑。而大名鼎鼎的米特尼克 ,在5年服刑期满出狱后,还被限制不准从事与计算机和网络稍有联系的工作,以致他失业在家。

  米克斯特在计算机上可算是天才,但是熟悉他的人说,他不过是英语特好,而数学成绩只是平平。(子非)



相关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查到有德国黑客攻击网站
相关报道:黑客一周内两次入侵德国政府部门网站
相关报道:黑客程序BO2000探密
相关报道:日本警方首次根据反黑客法逮捕罪犯
相关报道:涉嫌巨额诈骗的两名英国黑客获得保释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