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涉嫌巨额诈骗的两名英国黑客获得保释

http://www.sina.com.cn 2000/03/27 13:49 新浪科技

  当地时间三月二十五日,英国威尔士地区警方发布消息称,两名涉嫌巨额诈骗的年轻黑客目前已被保释出狱。据称美 国联邦调查局怀疑这两名黑客与一起金额高达三百万美元的诈骗案有关。

  据报道,年仅十八岁的拉斐尔-格雷(Raphael Gray)和他的一个伙伴上周曾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质 询,之后被当地警方逮捕。他们被指控进行了黑客攻击。但目前,警方已将这两人保释出狱,送到了一个秘密的警署。

  有关调查的详细情况并未对外界透露,据一位当地警方官员称,调查主要是针对一起网络诈骗案展开的。最近,美国 、加拿大、泰国和英国等国的两万六千多个信用卡帐号被人盗用,被盗金额高达三百万美元。而这两名黑客恰巧宣称,他们已 掌握了上千个信用卡帐号的详细情况,因此,警方怀疑他们与这起网络诈骗案有关。据称,警方曾于上周四突击了这两名青年 的住所,并没收了一台价值七百英镑的计算机。

  有消息称,加拿大皇家巡警和国际互联网咨询协会也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国际银行和信用卡组 织对此事的调查提供了大量的协助工作。目前调查仍在继续。格雷声称他的朋友与此事无关,并且将他声称掌握的信用卡详情 寄给了一家美国电视网络,这其中也包括比尔-盖茨的信用卡情况。格雷对星期天电讯报称,“我只是想证明这些网站是多么 的不安全。我做了一件诚实的事,但被人们忽略了。这是我将这些信息张贴在互联网上的原因。”(王  羽中)


相关连接:英国一黑客宣称详细掌握盖茨信用卡情况
相关连接:两名英国少年黑客因入侵5国网站被捕
相关连接:调查显示网络攻击造成的损失急剧上升
相关连接:美军官员担心黑客控制重要的武器系统
相关专题:黑客攻击美国网站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