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Netscape即将推出新型互联网浏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0/03/21 10:07 新浪科技

  Netscape美国当地时间3月20日宣布,该公司将在25天之内推出一种新型互联网浏览器的测试版,而且 其多家合作伙伴也表示愿意研制相应的硬件和软件以确保用户通过这种名为Gecko的技术能够在互联网上浏览文本和图像 。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微软的IE在浏览器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所以 Netscape 尚不具备挑战微软的实 力。同时,他们也指出,Gecko技术的推出将有利于手持设备用户更容易地与接入互联网。

  国际数据公司的分析专家巴瑞-帕尔(Barry Parr)认为,Gecko技术的主要优势在于它与互联网标 准制定机构的规定相符。他说:“现在每个用户都是视窗平台上操作IE,而Gecko却使得研发商和制造商可以根据与I E不同的标准开发和制造新产品。”

  Netscape公司称,支持Gecko技术的合作伙伴包括IBM、英特尔以及诺基亚等大公司。NetObj ects公司主管客户服务器工程的副总裁马丁-弗瑞德-尼尔森(Martin Frid-Nielsen)认为Gec ko的性能超过IE。他说:“这一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开放式和定制服务,而IE的兼容性和开放性都不如Gecko。”

  Gecko的一大特点是它使用可延伸性用户界面语言(XUL),这一新技术有利于在用户与互联网程序语言而不 再是计算机编码语言间建立界面,此外Gecko还可以嵌入诸如机顶盒等互联网支持的设备之中。

  对于Netscape而言,此次推出新型浏览器是该公司自1998年11月被美国在线收购之后的最新举措,以 提高针对微软IE的竞争力。 (清晨)



相关报道:Google与Netscape合作推出目录搜索服务
相关报道:Sun/Netscape联盟进军印度电子商务
相关报道:AOL计划春季推出Netscape6.0版
相关报道:Sun-Netscape发动广告宣传战
相关报道:Netscape电子邮件软件有安全漏洞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