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美议员要求慎重对待保护互联网隐私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03/19 13:34 新浪科技

  尽管目前美国国内要求对互联网用户隐私权进行保护的呼声日益高涨,但本周五仍有两位议员提出在制定相关法案之 前先建立一个研究委员会,对互联网隐私问题进行18个月的研究并在全国范围内至少召开20次听证会。上述建议自然在那 些支持制定联邦隐私法的人士中引起了不满。

  本周早些时候,阿肯色州和弗吉尼亚州众议员阿萨-哈奇森和吉姆-莫兰提出一项议案,建议组建一个由17名成员 组成的国家隐私委员会对有关互联网隐私问题进行研究,确定网络用户的保健、医疗以及财政等私人信息受到侵犯的现状。

  根据上述建议,这一委员会在提交包括是否需要制定新的隐私保护法建议在内的研究报告之前至少要召开20次听证 会,据称预计费用大约为1700万美元。

  到目前为止,克林顿政府一直在敦促各大公司对于保护互联网用户隐私采取相应措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一位官员本 周对互联网公司说:“要么主动采取隐私保护措施,要么就遵守政府的规定。”一些立法人士和政府官员认为,制定新的隐私 保护法已势在必行,有可能最早在今年年内出台。

  得克萨斯州众议员乔-巴顿本周在美国消费者联邦会议上说:“有关互联网隐私保护的问题将成为今后的立法焦点, 不久之后我们就会制定出强硬的保护措施。”

  与此同时,互联网业界却担心强制性的政府法案有可能导致公司增加运营成本。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