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剑桥英语大字典上网 英语语言翻开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0/03/15 18:19 新浪科技

  据负责出版剑桥英语大字典的剑桥大学出版社称,全部20卷、拥有72年优久历史而且包括75万条单词和词组解 释的硬皮剑桥英语大字典现在已可以通过互联网查阅。

  网络用户只需用键盘敲出单词,点击搜索键,就会弹出包括发音、解释、词源、引用语以及历年使用情况在内的多个 选框,使用非常方便。另外,剑桥大学出版社还计划在未来几年之内将该字典的互联网版本定为规范版本,而不再以印刷版为 准。

  此次发行网络版是剑桥英语大字典自1928年第一版问市以来剑桥大学出版社对其进行的最大规模调整,而在此之 前,该出版社一般都是通过增版或是附录的形式将新出现的单词提供给广大读者的。

  据称,此次上网的最新版本不仅包括各种英语方言而且还包括世界各地使用英语的民众自创但普及率较高而且拥有较 大影响的词语。单个用户如果希望查阅这一网上字典必须进行网上付款,而办公单位、图书馆以及其他政府机构则可以通过预 付一年费用的形式无限期使用。

  目前,剑桥大学出版社尚未决定向单个互联网用户收取多少费用,而且据称印刷版本仍将在各大书店出售。但目前确切网址尚不十分清楚。(清晨)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