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互联网上出现“强奸”网站引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03/15 18:17 新浪科技

  专门探讨强奸问题的网站DateRape.org近来在美国引起了争议。该网站举办者声称,设立这一网站的目 的是想对互联网的言论自由程度进行一次测试,看看网络用户到底会在网站的聊天室里都说些什么。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站编辑在发给用户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一网站并非想要宣扬或是鼓动用户去体验强奸的 经历,而是对互联网这一自由世界的一种挑战,我们想知道互联网用户对于类似信息的接受程度。”

  事实上,即使在他们设立这一网站之前,网站编辑们也已经预料到公众会有何反响。果不其然,批语之声接踵而至, 几乎使网站的举办者有些应接不暇。一位名为皮尔斯的用户说:“所谓设立这一网站只是想开个玩笑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就 我而言,互联网上出现这种网站是无法接受的。”

  皮尔斯还说:“可能一些用户对这种网站会一笑置之,根本不放在心上,但对于那些年轻女性而言这简直就是一个恐 怖网站,会对她们造成严重的心理伤害。”

  尽管反对之声如潮,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对这一网站的设立者提出指控,而且在互联网上开设类似网站到底是否违 反了法律也尚不清楚。而网站方面则表示他们会继续经营下去,直到美国司法部门提出异议为止。(清晨)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