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专家认为中小型网站成为黑客攻击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03/14 14:39 新浪科技

  有些人可能会说,网络攻击杀人不见血,所以后果也不会太严重。但如果就这一问题问一问去年曾遭受黑客攻击的小 型网络企业主布莱恩-哈德罗克,他会告诉大家自己当时的损失有多么惨重,因为对于一家小型网站而言3万美元不是个小数 目。而且,攻击他的黑客是远在几千公里之外的一个计算机系大学生,两人可以说无怨无仇。

  对此,计算机安全研究院发言人理察德-帕瓦说,这种现象有可能越演越烈,“因为随着互联网犯罪的日益增多,中 小型网站将成为恶意攻击行为的主要受害者。”事实上,更令人担忧的是,类似攻击的随机性也在渐渐增加,很多时候并不是 因为黑客想要对某些中小型网站进行攻击,而是因为这些网站的安全性较差,容易成为黑客的靶子。

  哈德罗克回忆说:“尽管那次攻击没有使我倾家荡产,但也让我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恢复元气。”他说自己的公司只有 5名全职员工,公司投资本来就不高。最终,调查部门发现黑客是一名东北大学的学生,当联邦调查局的特工找到这名学生询 问他攻击哈德罗克网站的原因时,他却回答说这是自己的一次网上黑客行动试验,第一个进入的就是哈德罗克的网站。

  帕瓦说,这种针对中小型企业的网上攻击将产生严重的后果,因为这些企业无法象大网站那样拥有风险投资来弥补损 失。而且,中小型企业在网络安全方面一般都没有投入多少资金,这使其本来就容易受到攻击。事实上,大多数遭受黑客攻击 的中小型网站都是在根本不知进攻者为何人的情况下突然陷于瘫痪的。





 相关连接
加拿大无法指控攻击yahoo等网站的少年黑客(2000/06/08 09:39)
黑云笼罩网络世界 网络黑客惊扰全球(2000/06/02 10:05)
受黑客骚扰 Hotmail暂时关闭(2000/05/13 13:09)
美国一公共广播公司被“黑” 重要文档失窃(2000/05/12 11:15)

 相关新闻
评论:中国准备好打信息战了吗?(2000/06/08 10:12)
评论:黑客,你想和谁较劲?(2000/06/07 20:43)
专家称黑客攻击面可能会蔓延到电脑周边产品(2000/04/13 18:13)

 相关专题
黑客攻击美国网站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