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络安全专家为儿童上网提供安全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9 17:22 新浪科技

  以提供网络安全建议著称的Blue Barn互动公司总裁玛希-卡耶称,如何使互联网成为儿童的安全浏览场所 现已成为令家长最担心的问题。为此,她特意为上网的儿童提出了几条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

  首先,父母应该学会利用互联网供应商提供的网页过滤设备,以防止自己的孩子上网时接触到不健康的内容。其次, 最好将网上冲浪设计为一种家庭的集体活动,尽量避免让小孩子一个人在网上四处浏览。玛希-卡耶说家长应该与孩子一起进 入网上公告牌或是聊天室,并告诉孩子们哪些链接可以打开,哪些不要打开。

  第三,家长还应该告诫孩子们不要在网上与他人发生争吵,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小孩下线后还一定要找到与自己在网 上争论的人,从而引发现实生活中的不愉快。此外还要告诉孩子们不要在网上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住址、学校名称或地址、 电话号码或电子邮箱。

  玛希-卡耶还告诫家长最好让孩子懂得网上好友仍然是未曾谋面的陌生人,所以没有必要找机会见面。最后,家长们 还应提醒孩子互联网不过是另外一种通信途径而已,所以在上网时间和对互联网的迷恋程度上应该有所节制。







相关报道:中国研制出保护网络安全的“黑盒子”
相关报道:黑客出席国会听政 Mitnick咨询网络安全
相关报道:美国政府向坐过牢的黑客寻求网络安全建议
相关报道:网络安全成为中国信息产业界关注的焦点
相关报道:分析:网络安全 谁来保护
相关报道:美国政府现极度关注网络安全问题
相关报道:美国网络安全公司RSA-Security落户中国
相关报道:网络安全软件市场分析
相关报道:新加坡将把加强网络安全列入国防政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