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闻报道
 


黑客短期内严重影响在线购物的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9 11:22 国研网

  根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调查,有半数以上的网民希望在 线购物的价格再低些,而有超过3/4的回答说,如果价格再低些,他们会更多地网上购物。超过半数以上的回答说在购买耐 用消费品、服装、食品杂货和音像制品时,价格是最重要的因素。包装和送货收费在消费者判断在线购物是否比传统购物便宜 时是很重要的因素。当在线购物的售价中不包括包装和送货收费时,大约有一半以上的消费者认为在线购物比较便宜;但当包 括包装和送货收费时,只有25%的消费者认为在线购物比较便宜。

  虽然价格是在线消费者的首要考虑因素,但大多数人并不使用价格比较引擎来寻找最低价。

  虽然消费者喜欢在线购物,但最近的黑客事件动摇了他们的信心。调查显示,40%18岁以上的消费者表示将会少 使用在线购物,而47%尚未在网上购过物的人表示至少在最近3月内他们没有上网购物的打算。该调查还显示,85%的网 民认为对在网上传送的信息拥有隐私权是互联网上最重要的问题。

  但没有人认为,消费者会仅仅因为安全上的担心便放弃在线购物。专家指出,最近的事件只是在短期内会影响在线购 物的热情。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