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美国总统大选“超级星期二”投票结果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8 10:48 新浪科技

  尽管历次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结果都是由投票人新闻服务联盟(VNS)予以公布,而且未经VNS允许公开投票结 果的组织可能遭受司法起诉,但就在昨天美国各州选举结束前的几个小时之内,投票结果已被多家投票统计网站在互联网上公 开。

  VNS由美国ABC、 NBC、CBS、CNN 、福克斯电视网以及美联社联合组成。一旦投票活动结束,该组 织将公开投票结果以使新闻机构对大选进行预测。历次“超级星期二”的选举中,VNS大多每隔一段时间就向新闻机构发布 相关信息,但只有在选举结束后才能向社会公布结果。

  而今年的情况却不同以往。尽管VNS声称要诉诸法律行动,早在上个星期,《国家评论》杂志的网站上就公开了有 关此次选举的主要资料。由微软公司主持的一家网站也在昨天早些时候对投票结果进行了实时公布。

  《国家评论》的主编里奇-劳瑞在致互联网用户的一封公开信上说,类似VNS这样只象新闻机构提供投票结果的非 官方组织压制了新闻自由。令人感到鼓舞的是,很多网站会不顾VNS的反对和威胁继续在网上公开投票结果。







相关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初选首创网上投票
相关报道:调查显示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居民喜欢网上选举
相关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就加州互联网建设许诺
相关报道:美亚利桑那州民主党人将进行网上选举
相关报道:美网站Election.com进行网上总统选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