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俄罗斯黑客网上图财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5 11:55 新浪科技

  尽管一些世界黑客大案均与俄罗斯有牵连,包括侵入跨国银行和美国五角大楼,甚至攻击美国的知名网站。但与传统 的黑客以侵入别人的电脑系统盗取数据窜改网页为乐不同,俄罗斯黑客多数则将目光关注于如何利用自己特殊的才能来赚钱。

  俄罗斯的经济困难使得多数国民无缘上网冲浪,甚至很少有家庭装有电脑,而俄罗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也只能摆弄过 时的电脑硬件,利用极不稳定的电话线上网。但这些阻挡不了俄罗斯出现优秀的电脑人材甚至黑客,这主要拜赐于俄罗斯雄厚 的基础数学教育和良好的技术培训,一些年纪轻轻的少年就掌握了高超的电脑技术。

  俄罗斯黑客经常所做的事情就是侵入西方主要软件设计公司,窃取他们新近研发出的软件,然后拿到黑市上出售。2 2岁的戈布什科就是这方面的专家,他每天都侵入象微软这样的软件设计公司,拷贝他们的新软件,然后出售给莫斯科西部的 地下小贩。戈布什科依靠这种手段每天可挣200美元,而俄罗斯一个普通官员的月收入才只有55美元。除此以外俄罗斯黑 客经常所做的另一件事就是侵入一家国内公司的电脑网络,然后提出帮助该公司改进安全系统,借此收取可观的费用。

  俄罗斯司法部门也试图打击国内黑客的盗版和更为严重的电脑犯罪行为,但据观察家称,他们缺乏这方面的专长,甚 至缺少必要的计算机。由于打击不力,俄罗斯的黑客非常胆大妄为,他们有的甚至不愿掩盖自己的真实身份,便使用真名开设 帐户。



相关连接:黑客“coolio”可能因攻击其它网站受指控
相关连接:克林顿下令对计算机安全工作进行审查
相关连接:黑客作乱愈演愈烈 狱中超级黑客身价看涨
相关连接:索尼否认PS2顾客信息泄露事件系黑客袭击所为

相关专题:黑客攻击美国网站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