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英航投资一亿英镑开发网上航空新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2 03:59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电子航空公司(eAirline)”英国航空公司日前宣 布了其互联网发展战略,并宣布英航将在未来两年内投资一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3.3亿元),开发三项新的网上航空旅游 业务。

  英航将这三项业务统称为“网络拓展”(eVentures)。它包括建设一个网上旅行社,为旅客提供一步到位 的旅行服务,从航班预订、宾馆预订、汽车租赁,到其它相关旅游服务。该网站由若干欧洲航空公司拥有,将成为欧洲最好的 消费旅游网站,并能降低机票和分送的成本。

  第二个网络拓展项目是扩大英航“空中里程累积计划”(Air Miles)的网上活动内容。该计划是英国航空 公司自己创建并已在业内具有领先地位的一项顾客忠诚度计划。拓展这一网络的目的,是使它成为英国领先的电子货币(e- currency)。该计划现有的650万成员将能够在网上累积飞行里程,并获得兑换奖品的新机会。

  第三个项目是英航将投资建设一个全新的生活类门户网站,以满足英航的核心旅客对电子商务的广泛需求。该网站将 于今年夏天推出,由英航和一家大型网络公司及一个技术伙伴共同经营。

  当前,英航在网上售出的机票不及总数的2%。英航的目标是在2003年底前将此数字提高到50%,网上销售额 也将在两年内从现在的一年4,500万英镑增长到7亿英镑。而且,利用最新的科技,旅客将可以通过电脑,甚至新型手机 ,上网查询他们的航班是否准点起飞,办理网上登机手续,甚至租车和预订宾馆,整个过程可以一次性在网上完成。

  英航还宣布成立一个专门的电子商务部,由来自英航各部门的技术人员组成,专职负责电子商务产品的开发和推广。 这一部门设在希斯罗机场附近的英航总部,将全速开发新产品和各种服务关系。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