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BBC商业网站将实行私有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9 10:08 互联网周刊

  根据英国《星期天时报》的报道,BBC计划将它的商业网站BBC Worldwide和beeb.com私有 化,以解决资金短缺问题。这家报纸还说,因为英国政府拒绝拨款3亿5千万英镑(相当于5亿5千8百万美元),所以BB C想出售这两家网站的部分股票,弥补资金缺口。

  《星期天时报》说,BBC新任总裁Greg Dyke有可能卖掉BBC Worldwide网站49%的股份 ,价值大约在31亿英镑左右。此外,许多美国商人对beeb.com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它的价值大约在13亿英镑左 右。

  目前,BBC每年从收看节目的用户手中获得21.5亿英镑的收入,从政府手中获得1亿6千2百万英镑,从BB C Worldwide(负责向海外传送BBC节目)获得7千9百万英镑。但是,BBC表示,每年它还需要3亿5千万 英镑用于频道数字化、节目改进以及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不断推陈出新,增加新的频道。今年早些时候,BBC向政府提出 要增加用户收看节目的费用(这样BBC每年就可以多获利2亿英镑)。政府为此召开了专门会议,结果BBC的要求被否决 ,政府表示,广播公司必须降低成本,靠自身的力量筹集资金。BBC Worldwide则被认为是额外资金的最佳来源 。

  作为一个娱乐信息网站,beeb.com于1997年创立,但是当BBC建立了提供新闻和信息的BBC On line后,beeb.com的发展重点就改为电子商务了。


相关报道:BBC披露原子弹研制者中有英国人
相关报道:BBC:中文将成为互联网上最常用的语言
相关报道:BBC呼吁制定开放的网络电视标准
相关报道:BBC警告:不发展就必然走向灭亡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