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微软和AOL就与Net2Phone合作展开激烈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2 14:10 新浪科技

  网络电话服务商Net2Phone公司突然之间成了众多大腕们竞相争夺的对象。包括美国在线和微软这样首屈一 指的大公司也加入了争抢的行列。

  据交互周刊报道称,上周美国在线公和微软公司都在私下里积极与Net2Phone公司接触,希望能将其收归门 下。美国在线公司为达目的抛出了一项总值高达36亿美元的收购方案。而微软似乎尚未准备好自己的收购计划。

  Net2Phone公司的母公司IDT公司的总裁霍华德-乔纳斯似乎不愿意与微软进行合作。据一位熟悉他的人 士称,“乔纳斯先生挂断了盖茨先生打来的电话。”一位拒绝透露身份的人士表示,“微软公司一向非常了解怎样才能得到他 们想要的东西,不过这一次似乎不行了,这儿的人们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与微软进行合作。”

  微软公司的女发言人拒绝谈论关于微软收购Net2Phone的话题。而美国在线公司、Net2Phone公司 和IDT公司也都拒绝发表评论。

  据了解美国在线与Net2Phone公司协商情况人士称,目前双方只剩下收购金额一项还没有达成协议,其余的 都已经谈妥了。虽然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内容现在尚无确定的结果,不过双方在协商时都表现出了诚意和很高的兴致,相信 协议能够最后达成。据小道消息称,美国在线公司将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收购Net2Phone公司,如果真的按照这个 价格的话,那么收购的总值将达36亿美元,而Net2Phone公司目前的市值仅有27亿美元。

  美国在线公司为何会出此高价收购Net2Phone呢?据Probe研究中心的高级副总裁希拉里-麦恩称,这 是因为Net2Phone公司掌握着大量的终端用户,它制作的终端软件非常成功,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代网络电话的标准之 一。

  麦恩还表示,“我们都期待着美国在线公司和微软公司之间的“圣战”。这两家公司都在争夺最终用户,不管他们是 通过网络还是通过软件。”

  据称,微软公司目前制订了范围广泛的战略投资计划,它先后向Comcast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注入了10 亿美元和5亿美元。而在软件方面,语音IP协议已经能够轻松地加进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当中了。

  分析家认为,收购Net2Phone公司对于美国在线公司来说非常合适。它能够使美国在线公司成为下一代的语 音电话服务提供商。有人士认为,微软公司与美国在线公司之所以对Net2Phone公司兴致很高,其目的都是一个,与 电话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进行竞争。不过以目前的形势尚难断定究竟谁会最终胜出。


相关报道:AOL与德Deutsche银行将合作移动电话业务
相关报道:AOL股价下滑引发美投资商疑其同华纳合并
相关报道:电话公司Vodafone试图与AOL合作
相关报道:AOL与美国入股软件开发公司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