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解放军报》文章:美军苦练“黑客战”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1 12:05 中新社网站

  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载文,称美军认为,在未来计算机网络进攻战中,“黑客战”将是其基本战法之一。美国现 正开展用无线电方式、卫星辐射式注入方式、网络方式把病毒植入敌方计算机主机或各类传感器、网桥中的研究,以伺机破坏 敌方的武器系统、指挥控制系统、通信系统等高敏感的网络系统。

  另外,为达到预定目的,对出售给潜在敌手的计算机芯片进行暗中修改,使之可遥控使用,也是一种主要的网络进攻 手段,通常被称作芯片武器或“芯片陷阱”。据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中央情报局早已开始研究芯片武器,并在出售给盟国 和潜在敌国的武器系统中使用经过改装的芯片,以起到“定时炸弹”的作用。据称,美国正在进行的CPU(中央处理器)“ 陷阱”设计,可使美国通过因特网发布指令让敌方电脑的CPU停止工作。

  从网络防御的角度讲,计算机黑客是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但从网络进攻的角度而言却恰恰相反。借助黑客工具软件 ,黑客可以有针对性地频频对敌方网络发动袭击令其瘫痪,多名黑客甚至可以借助同样的软件在不同的地点“集中火力”对一 个或者多个网络发起攻击。而且,黑客们还可以把这些软件神不知鬼不觉地通过互联网安到别人的电脑上,然后在电脑主人根 本不知道的情况下“借刀杀人”,以别人的电脑为平台对敌方网站发起攻击!雅虎等网站被袭击事件中,黑客就是利用斯坦福 大学、洛杉矶加州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塔巴巴分校的计算机作为发起破坏行动的平台的。

  该文章称,在利用黑客发动网络进攻方面,美国无疑是始作俑者。早在1995年,美军“第一代网络战士”就已从 美国国防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毕业。美国国防部已把掌握高技巧的“黑客”和具有广博计算机知识的人组织起来,成立了所 谓信息战“红色小组”。这类组织既可在演习中扮演假想敌,通过攻击自身的网络系统发现结构隐患和操作弱点,以便及时纠 正;又可以入侵他国网络,窃取、利用或破坏信息和数据,散布假消息,占用信道和服务时间,甚至破坏系统。

  1997年6月间,美国国家安全局举行了一次代号为“合格接收者”的秘密演习,参与者是信息战“红色小组”, 另外还雇佣了35名黑客,任务是设法闯入美国本土及统率10万大军的美军驻太平洋司令部使用的计算机网络。演习结果使 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官员深感震惊,几个“黑客”小组4天之内就成功闯入了美军驻太平洋司令部以及华盛顿、芝加哥、圣路易 斯和科罗拉多州部分地区的军用计算机网络,并控制了全国的电力网系统。而且,这些攻击者实际上挫败了几乎所有追踪他们 的努力。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防部都试图找到“黑客”,但只发现了其中一个小组。通过计算机、调制解调器和电话线,使用 一些在因特网上唾手可得的软件,就能轻易对计算机网络进行大规模的破坏活动---有鉴于此,美军认为,在未来计算机网 络进攻战中,“黑客战”将是其基本战法之一。



相关连接:分析:网络袭击黑客多为少年的原因
相关连接:美专家称黑客袭击案参与者中有一15岁男孩
相关连接:大连破获一起“黑客”攻击计算机信息系统案
相关连接:我国计算机专家谈如何抵御黑客骚扰

相关专题:黑客攻击美国网站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