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美专家预测今后5年内网络十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0 20:16 新浪科技

  最近,美国加州电脑经济研究公司副总裁迈克尔-埃伯斯科罗在接受采访时称,“在未来的几年内,互联网将发生巨 大的变化,速度之快是过去5年所无法比拟的。”

  在接受一家媒体的采访时,埃伯斯科罗预测未来将有10大发展趋势,这10大趋势必将对互联网产生本质的影响。

  第一,互联网用户将达到3.5亿人,其中的四分之一在进行互联网通信或从事生意活动的时候将使用无线设备。

  第二,欧洲、南美,以及中国和日本的公司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入到互联网潮流中。

  第三,网络文化将变得越来越全球化,网络贸易公司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须根据不同文化背景和不同语言建立自己的网 站。

  第四,在未来的3年内,企业间电子交易将超过普通商业交易,电子商务的总额将达到6万亿美元,

  第五,未来的5年内,网络企业家将更趋向于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十几岁的孩子将开创他们自己的网上事业。

  第六,大型网站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他们将着重满足由地域、年龄和性别等划分的不同群体的各种需求。

  第七,因为电脑科技具有技术密集型特性和以用户需求为本的原则,能传送各种媒体资源的新型平台产品将问世。除 电脑外,传统的影音设备市场将日趋萎缩。

  第八,终端用户和基础科技被某些大集团垄断的局面将被打破。

  第九,电子商务公司为了与传统商务公司竞争,将大幅度改善服务标准,服务的好坏将成为电子商务公司成败的关键 。

  第十,网络恐怖主义将以经济战争的形式出现,并成为各竞争公司、对立党派和社会阶层的政治与经济工具。


相关报道:分析:无线互联网的国际发展趋势报告
相关报道:分析:也谈网络的明天发展趋势
相关报道:美国专家预测网络发展七大趋势
相关报道:IP网络通信的发展趋势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