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美27家航空公司网上直销机票遭旅行代理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9 20:10 新浪科技

  为了降低机票的价格,加强航空公司的竞争力,美国27家航空公司准备联合建立一个机票预订网站,出售低成本、 低价格的机票。它们的这一计划遭到了旅行代理商们的强烈反对,他们称这一作法违反了联邦法律关于反垄断方面的规定,要 求联邦政府对此进行调查。

  据美国旅行代理商协会周四称,这个机票预订网站一旦建立,将导致机票价格固定下来,消费者们将不会再通过旅行 代理商来购买机票了。他们要求司法部对此事进行反垄断调查。

  据亚历山大旅行代理集团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琼-盖洛微称,“这个网站显然是航空公司引诱客户的一种手段。他们 企图以极低的价格诱使消费者都到网站上去订票,从而将竞争对手挤出市场,达到完全垄断公共航空市场的目的。

  上个月德尔塔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西北航空公司和大陆航空公司联合宣布,为了应付旅游网站出售打折机票, 他们将于今年春天联合组建一个网站,提供网上机票预订服务。除此之外,这个网站还钭提供轿车租赁、客房预订等服务。

  由于网上售票航空公司无需向旅行代理商支付佣金,因此它们可以从机票中获得更多的利润。

  波士顿咨询公司的官员们称,旅行代理商们的要求不大可能受到理睬,航空公司们将会继续经营他们的网站。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