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有报告称黑客的攻击给美国造成12亿美元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6 11:01 互联网周刊

  美国著名的研究和咨询公司扬基集团日前发表报告说,上周黑客对美国8家大型网站袭击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在1 2亿美元以上,其中受害公司在3天内的损失高达10亿多美元市场价值,营销和广告收入损失1亿美元以上。

  报告说,黑客袭击造成的网站中断服务从45分钟、2小时到5小时不等。受影响的公司及其因特网合作伙伴为了更 新安全设施,将要另外花费1到2亿美元。这次袭击还将给受害公司的品牌、合作关系以及未来的客户造成损害。

  扬基集团说,黑客这次袭击的手法是“借尸还魂”,即盗用一些大学或研究机构的服务器,然后指挥这些服务器向目 标网站传输远远超出其带宽容量的垃圾数据,从而使其运行中断。作为预防之道,网站需用安全评估技术发现和堵塞漏洞,加 强薄弱环节。遭到攻击的网站应建立一个综合性的保护体系,其中包括防火墙、加固的操作系统、安全评估和入侵检测技术。 对有些公司来说,这意味着要从高层管理开始转变观念,比如做电子商务的企业,如果原来强调的是网站要有容纳大通信量和 快速回复的能力,现在就要优先考虑网站的安全。

  报告还说,将来也许还会有更严重的情况出现。因特网服务商是有数的,而且一般都为黑客所熟知,它们的服务器都 有可能被黑客用来“借尸还魂”。此外,美国有数百万因特网家庭用户已经使用数字化用户线或日夜联网的电缆,但安全保障 措施一般都很薄弱,很容易被黑客利用。因此,向家庭提供这类服务的因特网公司必须检查自己的网络。扬基集团指出,不采 取预防措施的因特网公司,将来应负法律和经济责任。



相关连接:克林顿:黑客攻击网站并不是“珍珠港事件”
相关连接:图文:克林顿在白宫召开网络安全高峰会
相关连接:克林顿邀请黑客商讨网络安全
相关连接:朱邦造表示中国反对互联网上的不良行为

相关专题:黑客攻击美国网站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