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中国四大电信集团今年将陆续挂牌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3 20:50 中新社网站

  上海二月十三日消息:信息产业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刘彩透露,中国电信业四大集团组建工作已近尾声,今年初将 陆续 挂牌。

  自去年年初起,中国对中国邮电电信总局按业务性质进行纵向分解,组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 公司、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寻呼通信集团公司。同时,将从中国电信剥离出来的寻呼集团公司划入联通公司,并采取 了扶植联通公司发展的其它重要措施。目前,上述业务分离工作已经完成,各集团公司的内部组建已进入最后阶段。

  中国电信重组后,信息产业部将与各电信企业完全脱离经济关系和行政隶属关系,完全站在国家的立场上,依法 对通信业及整个信息产业进行行业管理。

  刘彩还对中国电信业的发展作了展望,他说,本世纪头十年内,中国电信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固定电话 网会有很大发展,其用户数可达两到三亿,向农村和边远地区提供普遍服务和国际互联网接入服务将是其主要的增长领域;移 动电话将持续高增长,用户预计可达两亿,利用移动电话获取互联网信息将成为下一个热点业务;互联网及其相关服务迅猛发 展,以IP技术为基础的新一代宽带高速公共信息网络将在不断演进中迅速发展成熟;电子商务、远程教育及其它各种基于网 络的数字化经济与社会活动方式将得到推广应用;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通信与信息服务业及软件业将继续以明显高于GDP 增长速度的速度增长,信息产业作为国家经济主导产业的作用将更为明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计算机-网络-通信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