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综述:黑客攻击美国网站惊动总统克林顿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3 10:41 检察日报

  旧金山(路透社)——周五,克林顿总统宣布将于下周召开网络安全首脑会议。与此同时,跟踪黑客的调查人员将重 点转移到过去曾经做过黑客的网站上来。

  联邦调查局此前一直对先遭受攻击而后被利用以攻击他人的网站进行调查。该局在本周的简报中强调了“不知情的第 三方”的重要性,这些网站曾携手对几大电子商务网站进行了猛烈攻击。

  同天,加州大学发言人说,他们的电脑系统曾被利用对CNN网站进行攻击,他们正在向联邦调查局提供调查所需的 细节。

  尽管该大学态度友好,专家们认为,出于对诉讼和司法调查的恐惧,多数知情者拒绝合作。

  人们希望克林顿能够唤起网络业内更广泛的合作。目前为止,这个年轻的行业发展迅速,但安全意识薄弱。反过来, 网络业内人士希望政府部门听取建议,以加深对该行业的理解,从而加强监管力度。

  克林顿警告说,不要希望看到一个“手到病除的解决方案”,同时表示,“我们已竭尽所能”。

  下周二在白宫举行的会议上,政府官员和网络界人士将共同研究对付电脑黑客的办法。

  本周,黑客对著名站点发动了骇人听闻的攻击,导致Yahoo!、Buy.com、eBay、Amazon.c om和CNN.com的瘫痪。

  调查局发言人DebbieWeierman拒绝对加州大学的声明进行评论。她说调查中还没有签发搜查令或逮捕 令。

  “调查仍在继续。我们的态度积极。我们正在询问受害公司的负责人,收集资料。”她说。

  克林顿周五在对记者发表的简短评论中说,网络的开放性、计算机速度和重要性的提高缩短了人们之间的距离。但这 也“为那些爱搞恶作剧,甚至有更黑暗目的的人提供了可趁之机。”

  加州大学发言人BillSchlotter则说:“我们是一所大学,系统需要对师生保持开放,但同时又要保证 安全,二者怎么兼得?”

  尽管网络用户早已为安全问题所侵扰,但直到上周前,主要网站只收到零星攻击。

  而对于网络安全专业人士和黑客来说,上周的攻击并非出人意料。黑客利用从网上便轻易取得的工具和安全性很差的 站点作为他们活动区域。正是那些“不知情的第三方”站点,而不是深受黑客之苦的大站点,被调查局认为是最薄弱的环节。

  “所有这些小站都在忙于扩大规模,根本没注意安全问题,”YTCracker,一名黑客,说,“通常,进入不 费吹灰之力。”

  黑客可以通过自动寻找开放端口的“扫描器”进入计算机,然后放入软件以控制该机。

  在本周的攻击中,据统计,有数百个这样的软件被装入计算机。最初,联邦调查局提供软件,将有害软件清除。但计 算机产业害怕政府的介入,同时,他们,包括黑客,也对政府的能力表示怀疑。

  下周进行的会议将探讨减缓,且不论消除,黑客破坏的方法,以及保护电子商务和政府自身庞大的网络的措施。

  (北大法制信息中心 王颖 编译)



相关连接:美国专家调察黑客袭网案获重大线索
相关连接:美国联邦调查局查到有德国黑客攻击了网站
相关连接:详讯:克林顿将召开网络安全高层会议对付黑客
相关连接:欧洲大网站也遭到黑客袭击

相关专题:黑客攻击美国网站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