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地毯式搜索已展开 美国黑客仍逍遥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2 05:35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美国有关机构10日宣布,追捕网络黑客的工作依然毫无进展,这些黑客于近日连续破坏美国超级网 站,造成近10亿美元的直接和间接损失。

  有关专家认为,在袭击者被找到之前,这些攻击不会轻易停止。

  目前,美国各家权威机构都在努力甄别作案黑客的身份和动机。尽管“地毯式”的搜索已经展开,但美国司法部目前 仍没有找到罪犯的“数码足迹”。目前至少已有上百个国内外的黑客被列入了重点调查的黑名单中。美国司法部发言人表示, 联邦调查局正在全美范围内搜索疑犯,同时,他们不排除罪犯来自美国境外的可能性。一位前FBI官员说,侦破的惟一希望 可能是从黑客们的洋洋得意的交谈中查出疑犯,因为黑客喜欢谈论彼此的“业绩”来炫耀本事。

  一些电脑专家认为,这类攻击并不需要太高深的技术,少年电脑发烧友就可以做到。他们指出,目前因特网上有3万 多个黑客网站,不良少年可以从上面下载相当复杂的攻击程序和指南。

  1998年,美国加州就有两名少年在一名远在以色列的黑客指使下,实施了对五角大楼电脑系统的入侵。几个月后 ,这两名中学生被警察发现并受到了处罚。还有一些专家认为,管理不善的大学电脑系统也有可能被用来实施这类攻击。比如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电脑曾被黑客用来攻击法国、挪威和澳大利亚的电脑网络。

  1999年8月,明尼苏达大学的电脑系统遭到过一次袭击,当时有227台电脑参与了攻击行动,其中有27台属 于华盛顿大学。(宗禾)



相关连接:综述:美国网站大面积被黑
相关连接:美国各大站点遭受攻击的技术内幕
相关连接: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布软件反击黑客
相关连接:因特网受黑客侵袭 跟踪黑客受到重视

相关专题:黑客攻击美国网站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