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美国网站被攻击 前黑客大爆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1 12:41 南方都市报

  前日,美国广播公司针对最近一系列的黑客攻击网站事件,在网上采访了一名曾在参议院就网络安全问题作证的前黑 客。此人的网名叫“威尔德-邦德”(以下简称w),他现在是一家安全服务网站的研究人员:

  问:谁应为这些网络攻击事件负责?

  W:这可能是任何人,从单个人如15岁的少年到某个集团如外国政府都有可能。但我个人认为前者的可能性更大。

  问:人们最初为什么不加强网络安全?出了事才突然警醒?

  W:因为最初时加强网络安全需要时间和金钱。人们太乐观了,没有想到会有这种事发生。

  问:那些公司应该防备黑客与内部人勾结吗?

  W:人们应当担心内部多于担心外部。其实网络安全问题经常出现,不过没有公诸于众而已。

  问:哪些人会成为黑客?

  W:黑客没有特定的特征。他们通常都是自学的,非常精通这一行,然后再与其他黑客交流。

  问:他们能从攻击中得到何种益处?

  W:我想多半是为了炫耀自己的本事,让你印象深刻。

  问:这是一种新形式的恐怖主义吗?还是就网络安全给人们上一课而已?

  W:两者都是。他们利用技术进入重要、控制了权力的地方,然后搞破坏。

  问:会不会引起众多人仿效,围攻网络?

  W:会有人仿效。他们会发现这是一个吸引传媒注意力的完美途径。

  问:你有能力攻击网站吗?

  W:当然有。任何在网上参加计算机安全讨论会的人都知道怎么干。工具和说明书到处都可以下载,只不过第一次有 人在大型网站上试验罢了。

  问:联邦调查局追踪他们有多难?

  W:在一组网络攻击中要追踪到攻击者是很难的。由攻击者发送出来数据携带的不是出发地的网址,必须及时查出发 送路线,追踪过去才有希望查到。



相关连接:微软等3家网站相继“沦陷” 美国向黑客宣战
相关连接:美知名网站到周四为止未再受到攻击
相关连接:美国联邦调查局全面追捕黑客
相关连接:互联网安全面临挑战

相关专题:黑客攻击美国网站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