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荷兰网站介绍自杀方法引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02/02 00:35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虽然荷兰人普遍认为人有选择在医生的帮助下自杀的权力,但是一个荷兰语网站介 绍自杀的方法还是引起了广泛而激烈的争议。荷兰议会星期一对这家网站提出了强烈的批评,并大声疾呼政府改变对互联网听 之任之的态度。荷兰执政的劳工党已经要求首相对这家网站以及其他发布可能危及青少年的信息的在线媒体采取行动。

  劳工党发言人说:任何人不出起居室就能接触到这样的一些内容,互联网在这一点上实在令人堪忧。青少年是一个极 其敏感的群体,我们应当尽力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

  荷兰目前尚没有任何法律明确规定禁止在网站上发布告诉人们如何自杀的内容。

  引起争议的网站名叫“提斯柏自我毁灭网站”。据希腊神话,皮刺摩斯与提斯柏是一对恋人,在一次约会中,皮刺摩 斯误以为提斯柏已被一头母狮吞食,悲痛之极,在一株树下自杀,提斯柏发现其尸体后也自杀而死。


相关报道:美国一电视台推出教人自杀电视节目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