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世界首家藏文网站在兰州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0/01/31 11:30 中新社

  中新社兰州一月三十日电  世界上第一个藏文网站——同元藏文网站,近日在兰州西北民族学院建成,这也是中国 第一个少数民族网站。

  由西北民院于洪志教授主持开发的这一藏文信息技术,内容涉及系统平台、文字处理、藏文网站、藏文多媒体等。“ 藏文视窗平台”的建立,使藏族人民可以运用本民族语言文字进行计算机操作,为藏文信息产业化奠定了技术基础。

  其“藏文文字处理软件”具有文字处理软件的各种功能,能支持众多的文字处理环境,是藏区推广使用计算机最基础 的软件;“藏文INTERNT”在藏文网页设计和藏文多媒体制作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同元藏文网站可分别用藏、汉、英三种文字介绍藏族历史、文化、宗教、风土人情等,在藏文信息的传输、显示方面 独具特色。

  该网站的建立、开通与藏文多媒体软件的研制应用,为藏族地区经济、社会、教育、科技、文化的繁荣发展,为藏民 族与世界的交流开创了新的途径。(完)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