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ET > 新闻报道
 


调查显示全球企业间电子商务市场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9 08:09 CNET

  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企业为了降低营运成本而转至网路(网络)上进行采买,可望因此而激励企业对企业间的电子商 务市场。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集团表示,一九九九年全球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为一千四百五十亿美元,但 预料日后还会持续成长;预计在二零零四年将达到七兆两千九百亿美元的规模。

  二零零四年在一百零五兆美元的全球销售市场中,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市场预期将占有7%的份额。

  电子商务类股--Chemdex集团、Commerce One、VerticalNet、以及Ariba等 公司的股票自从公开上市以来都纷纷飙涨。这些公司提供网路(网络)交易机制,协助企业的采购人员和供应商直接连线,以 更低廉的价格购得所需商品,并能够追踪各种供应商品、原物料、以及价格的变化,大幅简化企业对企业间服务与商品的销售 流程。

  Gartner分析师耐特(Leah Knight)表示:「企业对企业间的电子商务市场具有无穷的爆发力」 。

  Gartner表示,电子商务公司经手的交易金额在公元二零零四年预期将达到两兆七千一百亿兆美元的规模,占 整体企业对企业的商务市场约37%,在预期的全球商务交易市场中占了大约2.6%的份额。

  Commerce One股票于去年七月一日公开上市以来,股价已经翻升了二十五倍多,Ariba去年六月二 十三日上市以来,股价至今已经飙涨十四倍之多,VerticalNet去年二月十一日上市以来,股价狂飙三十二倍多。

  周三在那斯达克(Nasdaq)市场中,CommerceOne下跌14-7/8为185美元,Ariba收 高1/16为178美元,VerticalNet收高9为269美元,Chemdex收高7-9/32为106-9/ 32美元。



相关连接:香港期交所今年将全面实现电子交易
相关连接:美国网上健康用品消费看涨
相关连接:分析:电子商务对世界经济贸易的促进作用
相关连接:分析:拍卖网站到底有多酷

相关专题:电子商务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ET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