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ET > 新闻报道
 


日本softbank要建网上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9 08:05 CNET

  日本软件银行廿七日宣布和Suruga银行合作,成立网路(网络)银行,准备向日本才萌芽的网路(网络)银行 商务进军。另外,软件银行与李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将合资成立E-Bond网路(网络)证券公司 ,提供投资人在线上买卖日本债券。

  分析家说,软件银行这一系列举动将有助于加速日本银行与证券商提供网路(网络)化服务的步伐。李曼兄弟资深分 析师Kunishige说:「软件银行想成为线上金融商务的领导人,所以和Suruga的策略合作颇为合理。」Sur uga的总公司位于日本中部的Shizuoka,以提供线上金融服务闻名。双方将派员成立专案小组,每周会晤一次,商 讨合作细节。

  除了Suruga,软件银行也正在和日本另外一家大银行商讨合作网路(网络)金融商务的可能,不过软件银行拒 绝透露合作对象的名称。

  软件银行是一家网路(网络)投资公司,投资对象扩及全球150家从事网路(网络)业务的企业,这次为了向网路 (网络)金融商务进军,采取策略联盟与购并的手段。已破产且被政府接管的日本信贷银行曾是软件银行为首的企业团(包括 东京海事火险公司、Orix租赁公司等)想要收购的对象。

  至于和李曼兄弟合资的E-Bond预计今年第二季开张营运,是日本第一家提供线上证券交易服务的公司。据报导 ,E-Bond经手的债券将以市府债券、公司债券与银行债券等流动性较低的债券为主。不过证券商与交易员对此做法持谨 慎保留的态度。

  而软件银行和美国E*Trade合作的E*Trade Japan将在今年第三季上市,上市地点是日本的Na sdaq交易所。持有E*Trade Japan逾五成股票的软件银行,预料E*Trade Japan到今年三月为 止的净获利可达三千万日圆(284万美元)。


相关报道:短讯:Softbank与VerticalNet将建合资企业
相关报道:SoftBank和Click2learn共建在线教育公司
相关报道:访谈:Softbank“网罗”中国
相关报道:softbank涉足网上音乐市场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ET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