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综述:黑客4天5袭日本政府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8 16:22 中新社网站

  香港28日消息:日本网页遭黑客袭击的情况明显升级,从初时由黑客进行的个别入侵,演变成对日本政府和传媒网 页的连串袭击行动。那些黑客又揶揄日本政府网页保安措施不足,在政府智囊团总合研究开发机构的网页上,以不流利的英文 留言:「你们的保安水平太差劲,阻不了我们。」

  据香港传媒报道,自周一起至今,日本政府收到五宗官方网页遭成功入侵的报告。电脑黑客闯入本页后加以破坏,留 下对日本否定战争历史谩骂以至抨击的内容。首相小渊惠三对时事通讯社表示,对击袭浪潮感到「遗憾」,政府会「尽力」阻 止事情再次发生。

  与此同时,日本主要畅销报章《每日新闻》也成为袭击对象。该报网页周三晚被发现遭人入侵,现阶段还未清楚网页 损坏情况,当局正加紧进行调查。而网页被袭后约三小时重开。

  至于官方网页受破坏的情况,经济企划厅的研究机关《总合研究开发机构》(NIRA)网站周三晚被击袭。据机关 研究员川口兵彦(译音)称,黑客在给公众浏览的网页上,把机关的英文名改为「Nippon Is Rotten An imal」(Nippon日语解作日本),意谓「日本人是腐败的动物」,并出现了六次之多。

  黑客又在网页上称:「听说你们开始追查我们,真的吗?我们是从地狱跑来惩罚你们,追我们到地狱吧!菁英黑客留 字。」下款与之前击袭网页者留下的相同。

  川口表示已将事件通知警方展开调查,并声言暂时不会重开网站,「机关未采取防御措施前,不会重开网站」。

  此外,网站也跟周一科技厅网页一样,被连接到色情杂志《花花公子》的网站。

  到周四清晨七时,总务厅网站也第二度遭黑客侵入,内容全以中文简体字写成,声称对日前日本民间举行的否认南京 大屠杀集会表示不满。

  时事通讯社指出,黑客此举是针对日本政府近日有否定南京大屠杀之嫌及抨击「日本军国主义复辟」。事实上,据总 务厅遭侵入的内容显示,上周日在大阪市举行的否定南京大屠杀集会,是造成黑客入侵的主要动机。

  日本政府周三成立紧急小组研究阻止网页遭袭击的对策,但周四再次被入侵。事实上除了成功个案外,有官员报告还 有些黑客试行闯入网页但失败。目前,总务厅和科技厅的网站已关闭,总务厅一名官员称,由于网站被破坏,部门无法如期于 周五在网站公布经济数据。


相关报道:黑客再次篡改日本政府网站
相关报道:日本总务省网站被黑
相关报道:NEC研制出反黑客技术
相关报道:短讯:惩治黑客日本寻求美国帮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