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我国互联网络将“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7 15:23 科技日报

  本报讯: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日前举办的2000年年会上,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常小兵表示,我国今 年将采取相关措施加快互联网络建设,随着国际出入口带宽的拓宽,各大互联网络将“提速”,网上交通堵塞的状况会有所缓 解。

  为此,信息产业部将创造条件,加快、加大各互联网络的国际出入口带宽,使“公路”宽度从目前的351M提高到 1000M以上,拓宽近3倍,届时信息流通将更为通畅。

  我国将进一步加快骨干网建设,加快建立中国互联网络交换中心。为解决国内各骨干网间的宽带互联,促进网络资源 的充分利用、优势互补,今年将首先在北京建设互联网交换中心,一季度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与其他各骨干网间将通过更宽 的“公路”互联。根据需要,信息产业部将统筹规划,在其他地区建设有限的互联网络交换中心。

  常小兵说,管理部门还将继续促进互联网服务(ISP)和互联网内容(ICP)等业务的发展,积极支持中文内容 的信息服务和各种ASP的开发应用。截至去年底,我国发放的ISP经营许可证已从1998年底的204个发展到520 个。

  这位负责人强调,随着形势的发展,信息产业部已经无法独立承担对网络的管理职责,工商等各部门应该共同行动起 来,为互联网络在我国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他同时承认,我国网络业目前仍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只 要大家共同努力,是有信心逐渐解决的。


相关报道:中国互联网用户激增有望带动电子商务市场
相关报道:我国移动互联网络今年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我国互联网用户达890万
相关报道: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2000/1)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