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时代华纳与EMI合并促进网上音乐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4 15:41 华声报

  据外电伦敦二十三日消息:执国际唱片业牛耳的英国EMI公司星期日宣布,已与时代华纳洽谈合并,此举将组 成全 球最大的唱片公司。据《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经过数周的秘密会谈,两家公司的高级行政人员星期日在伦敦碰头,敲 定协议 。协议将於星期一由伦敦股票交易所宣布。

  这次合并,价值二百亿美元。

  根据报称的协议条款,EMI将与时代华纳旗下的华纳音乐合并,创造一家每年销售额超过五十亿英镑的公司。

  EMI旗下的艺人,包括辣妹、滚石和罗比・威廉斯等;华纳音乐旗下的艺人,则有雪儿、EricClapt on 、菲・科林斯、麦当娜和FleetwoodMac等。华纳与EMI目前是世界唱片业第四大及第五大公司。

  另据《洛杉机时报》说,华纳音乐将取得EMI的控股权。

  在这次计划中的合并之前,时代华纳刚於一月十日宣布寻求与美国在线进行一千四百五十亿美元的合并。

  时代华纳在过去十年来,一直都在娱乐界进行合并活动。最新这项协议,将可促进该公司在网上音乐领域大展拳 脚。 很多唱片公司都希望通过互联网向顾客直销音乐产品,以增加利润。

  两家公司都拒绝就上述报道置评。

  据闻,该协议迅速得到时代华纳总裁帕尔森斯和主席莱文的首肯。美国在线行政总裁凯斯也赞同该协议,因为该 协议 有利於增加向网上消费者提供音乐选择。这次仍有待管制当局批准的合并,预期需要用一年时间来完成。



相关连接:评论:AOL-时代华纳--一个公司两种文化?
相关连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肯定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的合并
相关连接:评述:合并的影响
相关连接:评论:AOL和时代华纳的蜜月能渡多久?

相关专题:AOL合并时代华纳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