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ZDNet China > 新闻报道
 


IP语音技术引起国外大公司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4 15:15 ZDNet China

  Internet上传输的语音正变得越来越响亮、清晰。

  基于语音的通信和基于Internet的通信正在迅速融合,新型语音领域已经形成。Voice over IP(VoIP)显示了巨大的技术实力,使电信公司也开始介入,某些公司开始着手于Internet电话和语音应用。 RHK的市场调研表明,到2002年Internet通信量在公共网络通信量中所占的比例将达到93%,其中主要是语 音通信。

  Cisco公司最近开始将注意力集中于Internet电话,许多大型网络公司近期都有类似的举措。Ci sco完成了所有局域网和广域网VoIP产品的互连,它新推出的路由器内置了语音功能。其目标是鼓励各公司在IP线路 上实现语音和数据网络。

  微软、英特尔、惠普和其它几家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合作推出新一代电话服务器,另外一些PC厂商对于在企业 产品中集成语音和电话功能倾注了极大的热情。

  电话领域的公司―从北方电讯到Spring Communications公司―也意识到语音与Inte rnet集成的重要性,它们开发的产品引人注目。电话业的辅助公司IDT开发的Net2Phone最近抢占了各大报刊 的头版头条,你可以利用该软件通过PC拨打任何电话,而且话费较低。通过Net2Phone拨打美国国内电话,在一天 的任何时刻每分钟价格不到5美分。公司还提供名为Click2Talk的软件,它允许基于PC的呼叫者直接与商业We b站点上的客户服务代表通话;此外,Net2Phone还引入了传真服务。

  另外,Net2Phone还与许多商业Web站点(包括ZDNet在内)合作,提供在线语音通信。Exc ite和Info Space等站点在提供基于文本的广播的同时,还实现了基于语音的团体消息广播。

  在近期召开的数字化生存空间(Digital Living Room)会议上,Excite演示了专用 于汽车的消息广播。参与者能够通过语音进行通信,而不仅仅是使用文本。

  在Net2Phone出现的同时,RocketTalk、ThinkLink等公司也争先恐后地推出基于 PC的长途服务。虽然Onebox.com等通用消息服务的最终目标是集成各种形式的消息―包括电子邮件、传真和语音 邮件―实现多种方式合而为一,但即将出现的语音应用必将在所有通用消息服务中占有一席之地。

  在Internet中集成语音应用的重要转折点之一是可靠的高精度语音到文本的合成。大多数分析家都认为 语音识别在几年之后才可能达到完美的程度,使计算机能够精确地转录不熟悉声音的语音留言。但是,开发人员正在探索一些 不同寻常的方法,以期提取电话中的语音,生成基于文本的Internet信息。

  一家名为MobileWord的纽约公司提供了基于定购的服务,它允许你拨打一个免费号码。你可以录下一 段消息,MobileWord将之转换为可通过Web浏览器获取的文本文档。Xact Telesolutions也 提供了类似的技术,但它的兴趣点在于将语音通信转变为电子邮件。该公司的ibyphone服务是基于定购的程序,你可 以在任何时间通过任何电话发送电子邮件,对方将记录你要发送的内容。

  在Internet上传递话音还将面临许多挑战,例如:语音识别、安全性、话音质量和规则。但是,我们很 高兴看到新兴的语音应用呈现出产业化的趋势,众多技术公司和电信公司正为在产品中集成VoIP技术付出不懈的努力。( 严春莹 译)

  <<个人电脑>>文章


相关报道:日本冲电气公司推出4线路VoIP网关装置
相关报道:研究表明一半美国企业将改用IP电话
相关报道:日本将启动新一代IPV6因特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ZDNet Chin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