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北电与RIM公司协作开发无线互联网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0 13:10 互联网周刊

  (eNet消息)北电是通信设备制造商,而Research in Motion(RIM)公司则致力于电子 邮件寻呼机的研究。本周二这两家加拿大公司宣布,北电将为RIM注资2千5百万美元,用于协作开发新一代无线互联网技 术,并在全球销售RIM的产品。

  北电在基础设备制造方面很有建树,而RIM公司在设备与应用方面技术较强。业界认为,此举有利于两家各展所长 ,拓展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全球市场。

  北电主要为电话公司制造网络相关产品,例如将影像、声音及数据通过电话线传输。目前该公司正致力于为这些产品 增加新功能,以便用于互联网。这项协议将使北电在无线技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而RIM的掌上产品将新增互联网的访问功 能。

  2千5百万美元对于北电来说只是一小笔资金,但却可使其进入掌上产品新技术的竞争领域。RIM公司将同样获益 ,它可利用北电的渠道与市场推介自已的产品、扩大自己产品的知名度、扩大其在欧洲市场的份额。

  投资者对两家公司的这一协作均表示欢迎:本周二,RIM公司股票上涨了7.25加元,达到了80.25加元。 而北电的股票也上扬了2.45加元,达到137.65加元。


相关报道:北电全面提高IP电话通话质量
相关报道:北电、惠普共拓网络应用服务
相关报道:短讯:Nortel投资RIM公司
相关报道:评论:无线互联网登上舞台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