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中国专利信息网将在年内覆盖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0 10:03 华声报

  国家知识产权局一位高级官员1月17日在京说,中国要在年内建成专利信息工程省级地方信息网点,从而使中国专 利信息网覆盖全国。

  负责此项工作的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司长陈仲华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目前为止,共有二十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为在本地专利管理机关建立中国专利信息网点配备了资金,十三个地方信息网点已经建成。国家知识产权局将 出资帮助西部财政困难的省级专利管理局建立基本的因特网接入设备,解决它们与国家局之间信息交换和检索等问题。

  陈仲华说,信息网点建成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将通过网络给各省级地方网点提供每周公开的专利申请数据,供各信息 网点下载,更新自己的数据库,以便给用户提供最新的专利信息。

  此外,国家知识产权局还将抓紧建设中国专利法规、中国专利复审决定、专利市场精选、专利管理、专利纠纷调处等 数据库。

  国家知识产权局一九九七年决定实施中国专利信息工程。该局已于去年底在国际互联网上设立了网站(http://www.cpo.cn.net)。


相关报道:国内专利申请突破百万件
相关报道:北京专利新技术信息准备上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