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ET > 新闻报道
 


AOL时代华纳可能吞并一宽频网络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0 10:00 CNET

  AOL与时代华纳两大媒体业者的合并,对於时代华纳旗下的宽频服务商Road Runner公司真是个不幸的 消息,分析师认为AOL时代华纳将把RoadRunner并吞。

  在AOL这个强大商标之下,Road Runner这个名字大概不保。Road Runner可能被用来当作 一个棋子,当作与地区缆线业者卡位战之用。

  Road Runner的股东为时代华纳、MediaOne等公司,在宽频网路(网络)服务市场很有潜力,紧 追在Excite@Home之後,不过财务上的表现不好。

  AT&T公司并购MediaOne後,使Road Runner的命运更不定,因为AT&T也持有Excit e@Home股份。

  在AOL记者会中,对於是否会把Road Runner的名字改掉,纳入AOL体系之中,AOL主管不愿意多 谈,只表示已经在订定策略。

  时代华纳的发言人则表示会致力於发展宽频服务,认为Road Runner是重要业务,计划今年增加订户数一 倍以上;这是公司的发展要务。他认为,现在谈AOL是否会将Road Runner名字改掉,仍嫌过早。Road R unner员工据说已经人心惶惶,市场还传说Excite@Home会并购Road Runner。

  Paul Kagan公司的宽频市场资深分析师Leslie Ellis,无论如何,Road Runner 将是这个市场卡位战中的一场好戏。

  好玩的是,微软与康柏电脑也是Road Runner的股东,未来发展仍有变数。Excite@Hom执行长 Tom Jermoluk一语道破迷思,他说AOL目前和微软、AT&T的关系虽然不好,但是Road Runner 也不是完全属於时代华纳(目前的最大股东),还有其他股东存在;所有权有可能搬风。

  现在,AT&T正想和时代华纳签订电话合作,AOL正与MCI接头长途业务事宜;大家都不希望随便就被别的业 者排除在这块市场外。



相关连接:历史性的兼并--AOL并购时代华纳述评
相关连接:评论:大媒体时代即将来临
相关连接:分析:互联网能拯救传统媒体吗?
相关连接:评论:AOL是否还是网络时代的领头羊?

相关专题:AOL合并时代华纳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ET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