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上拍卖书画名品 收益捐赠全国学童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8 14:46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记者陈建)今天上午,齐白石生前的“关门弟子”、年过七旬的娄师白先生,亲眼看到自 己的国画《春声》,在互联网上经过十四次竞价,卖出接近三万八千元人民币的价钱。这笔收入,他将捐给内地的孩子,督促 他们诵读中华古诗文。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华书画公益笔会——书画名家捐精品, 网上拍卖献爱心”活动,在此间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启动仪式上,娄师白先生向人们展示了藤萝下、小鸭啄食的作品——《 春声》。这幅映现春天欣欣向荣景象的画作,和其他两位书法家的作品同时拍卖。总共五万多元拍卖收益,将资助农村希望小 学的孩子诵读、熟背中华古诗文经典。

  为这次网上拍卖搭建平台的美国天时网络公司,去年在上海“登陆”。现在,已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 都以及港台的几十家大型商业企业在上面建立了网上专店,几千个注册会员使网上拍卖品达到数万件。

  谈起红透半边天的电子商务,公司总裁何冶纯先生认为,制约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步伐的,不在于配送渠道不健全、支 付手段不现代等等,而在于中国尚未在全社会树立起诚实信用的精神。一旦人们都重视建立和保护自己的信用,配送渠道等周 边业务必将随电子商务的繁荣发展起来。(完)



相关连接:美政府将对电子商务网站亏损等问题展开调查
相关连接:Intel主席葛鲁夫:企业间电子商务将掌握未来
相关连接: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小明谈电子商务
相关连接:欧洲一公司将推出全新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相关专题:电子商务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