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英国电脑黑客勒索跨国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7 09:45 华声报

  据外电伦敦十六日消息:《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一群英国电脑黑客偷袭了至少十多个属於跨国大公司的电脑系统 ,包括信用卡公司“维萨国际”。

  该报说,黑客们试图向这些公司勒索,要求给予一千万镑酬金。

  苏格兰场发言人说:“我们正在根据一九九○年的不正当使用电脑法案,展开调查。现时没有人被捕,调查仍在继续 。”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说,维萨发言人已证实说,黑客在一九九九年七月份闯入该信用卡公司的网络,取得“某些公 司资料”。

  该名发言人补充说,事发后,维萨国际已加强系统保安,防止黑客再闯入。

  但是该报引述一名电脑安全专家的话说,有关的黑客集团“使用非常尖端的技术,并且一直都在透过电子邮件和互联 网倾谈进行交流。”

  一周前,英国企业集团维珍宣布,该公司已暂停超过十七万客户的电子邮件服务,原因是有人试图闯入该公司的网络 。该公司已请受影响用户改用新密码。

  就连微软公司的安全保卫系统,也被黑客打破。去年八月,该公司被迫暂停其Hotmail服务。Hotmail的用户达四千万。


相关报道:黑客直闯美国核武器实验室
相关报道:盗走30万人信用卡资料黑客敲诈10万美元
相关报道:黑客勒索网上音乐制品销售商遭FBI调查
相关报道:著名娱乐网站Virgin Net险遭黑客黑手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