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美司法部长呼吁全球合作对付网络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3 09:52 华声报

  美国日前惊爆黑客勒索线上音乐零售店CDUniverse不成,愤而把CDUniverse客户的信用卡资料 张贴在网站的新闻後面,此事引起美国司法当局对网络犯罪的高度重视。司法部长雷诺在加州斯坦福大学召开的全国检察官会 议上,呼吁全球警方通力合作,务必将“网络罪犯”绳之以法。

  雷诺说,网络罪犯必须要为其所作所为(包括从事恐怖活动、剽窃资料库机密、瘫痪网站、传播电脑病毒等非法行为 )付出代价,即使藏身天涯海角,也无法逃避法律的制裁。

  她建议成立一个打击网络犯罪的全球性网络“法网”(LawNet),延揽专精於电脑犯罪的检察官与调查人员, 同时佐以各地区检警的刑事监识机制,联手防阻电子商务兴盛後层出不穷的网络犯罪。

  雷诺说,网际网络凌驾国界无远弗届,却也提供罪犯伺机染指为数庞大网络族的管道。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对《财富》杂志五百大企业所做的调查,高达62%的企业网络去年曾遭非法侵入。

  美国总统克林顿日前甫宣布,将编列20亿美元预算,推动保护美国电脑网络系统的专案计划,让黑客与病毒无法肆 虐。这个为期三年的计划将提供奖学金,训练一批网络安全工程师,并成立学术机构,研究如何提升网络空间的安全防护。

  雷诺说,美方已和七大工业国与俄罗斯成立一个二十四小时打击电脑犯罪的网站,由於网络罪犯可能藏身在本国司法 管辖权以外的国家,为了克服查缉障碍,各国必须修正罪犯引渡条款、交换相关调查的资讯、允许证人录影作证等。

  雷诺不忘提醒执法人员,网络安全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因此侵犯网友的隐私。她说:“拥护隐私权的团体对於执法人 员心存疑虑,我们必须向他们保证,虽然当前的科技远超过哈密尔敦(1755-1804,美国首任财政部长)与杰佛逊总 统的想像,但宪法不会因此而被糟蹋。”


相关报道:盗走30万人信用卡资料黑客敲诈10万美元
相关报道:黑客勒索网上音乐制品销售商遭FBI调查
相关报道:黑客直闯美国核武器实验室
相关报道:人物特写:世界头号电脑黑客传奇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