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盗走30万人信用卡资料黑客敲诈1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2 10:59 成都商报

  一名自称“马克西蒙”的电脑黑客偷走了一网络公司客户的信用卡资料,威胁将在网上公布,并以此敲诈10万美元 。

  9日,这名自称“马克西蒙”的黑客在网上找到《纽约时报》记者,称自己19岁,来自俄罗斯,上月就侵入了“C D宇宙”的网站,盗走客户信用卡资料。

  网络音乐零售商“CD宇宙”曾收到一黑客的信,称其已侵入该网站并拷贝了商家30万客户的信用卡详细资料,并 索要6.1万英镑。该零售商拒绝付款,并通知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结果黑客果然将部分资料公诸于网上,这样任何人都可用 这些信用卡购物。该黑客还称,他本人已用一些信用卡取钱购物。

  “马克西蒙”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给我10万美元,我就把所有信用卡都卖给你,并告诉你一切,让你拿到 独家报道。”他在电子邮件中还称,他经常是把偷来的信用卡资料卖给互联网“聊天室”,或卖给一个交换失窃信用卡的特殊 地下网站,惟独这次想向失窃资料的公司敲诈一笔。

  去年圣诞节,“马克西蒙”在讹诈遭拒后开始将一些信用卡的帐号、用户姓名及网上地址公布在一个名为“马克西斯 ”的网站上,并在网站上写欢迎词:“大家好!我是马克西斯,这里是一个信用卡信息库,你会得到直接‘送’来的货真价实 的信用卡,绝无虚言!”

  目前,这一网站已被关闭,“CD宇宙”也对客户做了交待,但在此之前,已有几千人访问过该网站并下载了2.5 万个信用卡帐号。

  (汪言)


相关报道:黑客勒索网上音乐制品销售商遭FBI调查
相关报道:著名娱乐网站Virgin Net险遭黑客黑手
相关报道:人物特写:世界头号电脑黑客传奇
相关报道:硅谷老板出奇招 聘请黑客来对付黑客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