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ET > 新闻报道
 


AOL与时代华纳合并使微软处于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2 09:45 CNET

  America Online并购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 之后,微软就更不可能转型成内容 提供者(content provider)了。

  当AOL并购华纳公司后,就可以透过更多种管道行销,进而取得“微软-AOL”对抗赛中的绝对优势。A.G. Edwards的分析师 Jon Puricelli 表示:“微软若能查纳雅言,重返软体(软件)老本行亦为时未晚 。”

  他说:“AOL主在提供内容,微软则是家软体(软件)公司,这两家根本不该彼此竞争。”

  “微软涉足“内容”业早已偏离本行,难怪没搞头。”

  在AOL并购华纳公司后,AOL跟微软在长达一年的角力中胜负立见。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微软试图以“立即传讯用户”(instant messagingclient)力搏市场 主流“AOL Instant Messenger”和ICQ 程式。这两家去年都主打系统的互动式操作性。

  AOL于99年靠著并购网景的Communications和Communicator浏览器在微软的地盘上 攻下一城。

  当微软忙著加强“内容”业务时,AOL则从未偏离至技术领域。

  所以AOL虽已并购网景,但其主力业务仍为提供网路(网络)服务。故此次并购旨在取得热门入口网站 Netc enter。

  AOL除了誓死捍卫其“立即传讯程式”以外,对延后上市的Communicator浏览器也采取不干预的态度 。

  Jupiter Communications的分析师Ross Rubin表示:“AOL并购网景纯为一场 媒体之争,他们到现在还没转卖出去真是出人意料之外。我猜最后可能会卖给升阳 (Sun),因为升阳目前尚未涉足浏览 器。”

  “AOL 对改良网景的技术不感兴趣,微软则对改良技术深感兴趣,对“内容”业务比较没兴趣。”

  微软去年战绩不佳:其MSN在“内容”业务方面落后Yahoo、AOL;在存取服务方面则落后AOL。此外, 微软还卖掉 Sidewalk。

  微软于近日重申“软体(软件)和服务”为并购MSN后的发展重点。发言人Tom Pilla表示:“此次并购 突显出电脑界的多元化和白热化。众家业者的市场臂与网际网路(网络)走向各不相同,所以此后MSN和AOL亦将分道扬 镳。”

  Pilla说:“这样也好,微软将致力于发展软体(软件)和服务平台,我们愿意跟任何一家想上网行销的媒体公 司合作。”

  但分析家不认为微软短期内就会认输。Puricelli表示:“微软会继续奋战下去。虽然目前凡是跟Inte rnet有关的投资都在赔钱,但他们还是可以透过MSN销售软体(软件),所以还有利用价值。”



相关连接:AOL-时代华纳承认夸大了新公司市值
相关连接:AOL与时代华纳合并将极大推动宽带接入市场的发展
相关连接:美国在线公司与时代华纳公司比较表
相关连接:美国在线副总裁谈合并事宜

相关专题:AOL合并时代华纳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ET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