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综述:美国在线出天价收购时代华纳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1 13: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时代华纳公司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传媒和娱乐公司,将被美国在线以166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 ,兼并后新公司市值将达3500亿美元。这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兼并案。这一计划是由两公司的发言人昨天在纽 约宣布的。

  这项计划一经传出,纽约传媒业的股票价格立即大幅上扬。这项兼并计划涉及传媒业的老牌劲旅和新生力量的代表, 这就意味着互联网将在未来传媒的发展当中扮演着决定性的角色。

  时代华纳公司的主席莱文说,“这就意味着时代华纳公司正式完成向数字时代的转变,两个公司的兼并乃是天作之合 。”

  华纳获得新平台

  现在,传统的传媒公司都纷纷开展它们的互联网战略,此次兼并使时代华纳公司----电影、电视、杂志方面的“ 大哥大”----可以在互联网公司获得2000万个私人网址。

  兼并后的新公司名叫美国在线时代华纳有限公司,美国在线拥有55%的股份,时代华纳公司拥有45%。双方各自 任命董事会的一半成员。

  “新时代传媒诞生”

  据悉,时代华纳公司每股被收购价为110美元,比现在的市值64.75美元高71%。

  美国在线的主席和总裁凯斯将担任新公司的主席,时代华纳的莱文将担任新公司的总裁。

  凯斯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新时代的传媒巨子已经真正诞生。”据悉,这个传媒业的新巨人每年将获得30 0亿美元的收入。

  这次兼并案将使两个公司都受益匪浅,许多传媒业的公司都希望利用互联网这种新型武器,而互联网公司也希望在它 们的网页上增加更多的娱乐性、可读性的内容来吸引顾客。

  完成兼并需时间

  这次兼并的最后完成,首先要得到双方股东的同意,如果一切进行顺利的话,兼并将在今年年底最终完成。目前,时 代华纳的副主席特纳已表示支持此次兼并,特纳拥有时代华纳9%的股票。

  在兼并过程中,时代华纳的股东每拥有1股本公司股票就可获得1.5股美国在线的股票,美国在线的股东每拥有1 股本公司股票,可获得对方1股股票。

  美国在线现在的股票市值大约有1640亿美元,时代华纳公司的市值约为970亿美元。

  时代华纳公司:

  总裁:杰拉尔德.M.莱文收入:268亿美元净收入:1.68亿美元有线电视公司:HBO、CNN、TNT、 卡通网络杂志:《时代》、《人物》、《财富》等娱乐公司:华纳兄弟娱乐公司、华纳唱片公司等

  美国在线公司:

  总裁:史蒂夫.凯斯职工:1.21万人收入:48亿美元净收入:7.62亿美元在线公司:美国在线公司、Co mpuServe公司、网景公司



相关连接:超级购并案推高行情 美国股市全面跃升
相关连接:评论: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合并的启示
相关连接:资料:时代华纳公司背景简介
相关连接:综述:AOL合并时代华纳

相关专题:AOL合并时代华纳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