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ET > 新闻报道
 


美国消费者希望政府保护网民隐私权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1 11:27 CNET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上周四宣布与ReverseAuction.com达成和解,因为线上拍卖巨擘 eBay指控该拍卖服务传送了令人误解的垃圾邮件给其使用者。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Chris topher Kelley指出,FTC周密的调查以及先前媒体对违反隐私权的报导,已促使许多消费者更加注意他们在 线上的秘密信息。

  近来的隐私问题随著倡导者与消费者大力敦促联邦政府管制网上公司处理使用者个人资料的方式而浮上台面。根据F orrester最近一项研究显示,50%的网上消费者希望政府管制网上隐私。

  基于消费者的隐私考虑,Forrester估计电子商务公司在去年就损失约二十八亿美元。根据这家研究公司指 出,忧心企业会如何使用他们个人资料的消费者不是干脆停止在在线购物,不然就是他们的网上支出会低於其他消费者。

  损失惨重的公司之一,可能就是在四月份买下Alexa Internet的亚马逊。Alexa的软体(软件) 与网路浏览器一起使用,它可让使用者在浏览网路的同时持续存取到相关连接,并且显示目前网页的流量与阅览率资讯。

  消费者Joel D. Newby上周五对Alexa提出诉讼,他宣称自己自从一九九八年就开始使用Alex a的软体(软件),并且指控这家公司没有告诉他在使用软体(软件)的同时,该公司也在搜集他的个人资讯。在此之前,安 全专家Richard M. Smith上个月也向FTC提出诉讼,指控Alexa的软体(软件)违反了隐私权法律。

  美国电子隐私资讯中心政策分析师Andrew Shen指出:「如果某个网站宣称要做某件事,但是却做了另一 件事,那即属於不公平及欺骗行为。政府机构必须负责护卫隐私以执行法律。」


相关报道:美国一公司发明新技术保护网民隐私权
相关报道:香港加强保护网上隐私
相关报道:评论:网络隐私前景堪忧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NET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